常見問題


Q1. 已輸入單一登入帳號與密碼,但一直無法登入雲端電腦教室。
A1.
1.
請先確認您的單一登入帳號與密碼是否正確。
方法:以您的單一登入帳號與密碼登入校務資訊系統若無法登入,請參考「忘記密碼」程序處理, 再以新密碼登入雲端電腦教室。

2.
若可登入校務資訊系統,但仍無法登入雲端電腦教室, 請參考「單一登入變更密碼步驟」重新設定一次密碼, 再以新密碼登入雲端電腦教室。


3.
如重新設定密碼後仍無法登入雲端電腦教室,請洽資訊中心諮詢服務台 (分機 5231)

Q2.個人電腦登入雲端電腦教室時,請注意以下設定
A2.
1.電腦尚未安裝Citrix外掛元件,請依照操作教學程序安裝操作,即可登入雲端電腦教室。

2.作業系統須為Win10(含以上)。

Q3.登入雲端電腦教室,出現詢問視窗或系統正常卻無法登入可能原因。
A3.
1.開啟雲端電腦教室之應用軟體時,會出現詢問視窗,請點選"允許使用"。



2.若超過同時上線數(160位使用名額),則無法進入雲端電腦系統,必須等候有使用者登出後,方可登入雲端電腦教室系統。

Q4.檔案編輯後如何儲存到您操作的電腦桌面或隨身碟。
A4.
編輯後欲儲存編輯檔案時,需選擇正確路徑後,才能儲存到使用者目前操作的電腦,若欲存到使用者電腦之C槽桌面隨身碟時,需選擇下列入徑 ;

一、存入桌面
瀏覽本機 → Local Disc (C: on ERIC) → 使用者 → 目前使用電腦的帳號  → 桌面

存入桌面圖示

1.瀏覽


2.本機

3.Local Disc (C: on ERIC)

說明 : ERIC為範例使用者的電腦名稱,會根據不同電腦而變動。

4.使用者


5.目前使用電腦的名稱(帳號)
說明 : cgu為範例使用者的電腦名稱,會根據不同電腦而變動。

6.桌面


二、存入隨身碟
瀏覽本機 → Removable Disc (G: on ERIC)

存入隨身碟圖示

1.瀏覽

2.本機


3.Removable Disc (G: on ERIC)
說明 : ERICG為範例使用者的電腦名稱及電腦磁碟代號,會根據不同電腦而變動。